•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刚刚!11号台风“白鹿”生成!路径直指福建……
  • 刚刚!11号台风“白鹿”生成!路径直指福建……

    时间:2019-08-21 20:45: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1日讯 刚刚台风“白鹿”正式生成!预计周末影响福建!福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未来几天热!热!热!

    刚刚!11号台风生成了!路径直指福建!

    “白鹿”目前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44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从目前的路径概率预报来看,“白鹿”直指我国,预计24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周末又要“泡汤”了!

    “白鹿”这个名字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它是有气象纪录以来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之一,是西北太平洋的“风王”。

    因为其极端强度和极端破坏,台风委员会已将“海燕”除名,并由中国再提供一名字代替,这就是2019年第11号台风白鹿。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动态云图

    不过,“白鹿”的强度远不如9号台风“利奇马”。目前,西北太平洋的海温有利于“白鹿”的加强,但整体预测来看强度有限,就算登陆我国,强度也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为主。

    风雨影响方面,则主要集中在周末两天。其中主要影响时段为本周日广东、福建、以及周边省份均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

    出伏后福州高温持续,经历了40天的超长三伏天,今天终于出伏啦!那么,是不是出了伏,天气就不热了呢?答案是:NO!

    看看下图你就明白了▼

    今天福州热到什么程度?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福州市气象台2019年08月21日15时31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22日我市内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闽清、闽侯和永泰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超过38℃。

    随着雷雨的势力范围减弱,未来福州将维持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

    23日起阵雨或雷阵雨的范围会有所扩展,24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近期出行仍需要带好雨具。

    即便有雷雨偶尔光顾,也无法阻止福州进入高温行列。从明天起市区最高气温将会稳居35℃之高,相比一些热力十足的城市,更需提防高气温和高湿度叠加之下难耐的闷热,容易中暑,要注意防暑降温。

    总而言之,台风千变万化,福州又迎来高温,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来源:福州日报综合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福州气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