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违停并叫嚣“无权处置我” 霞浦一县人大代表涉醉驾被查
  • 违停并叫嚣“无权处置我” 霞浦一县人大代表涉醉驾被查

    时间:2019-08-17 21:54: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15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7月17日晚,宁德霞浦一中年男子酒后发现自己小车被贴罚单,便酒驾故意将小车行驶至道路中央,造成道路堵塞。

    民警赶到现场后,该男子居然拿出人大代表证称“我是县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

    后经血样检测,男子乙醇含量为203.5mg/100ml。目前霞浦警方对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和行政拘留的许可。

    据霞浦交警介绍,当天晚上苏某辉同朋友在附近相聚饮酒,20时37分许,酒局散场后,他在霞浦县松港街道金山路发现自己的小车因违规停车被交警贴告知单。

    他感觉朋友们都在看他笑话,于是心怀不满,故意将车行驶至霞浦县太康路正中,以南北朝向将车辆停在太康路中心达23分钟之久,正值该路段通行高峰期,停在路正中央的小车造成太康路通行不畅,直至堵塞。

    “我是县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霞浦警方告诉记者,接群众举报,巡特警大队出警赶至现场,苏某辉掏出随身携带的证件自称为县人大代表,警方无法处置,拒不将车移开。

    而后霞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派霞浦交警协助,苏某辉仍不配合。

    ▲视频中的白衣男子为苏某辉,酒后拒绝配合调查

    7月19日,福建正扬司法鉴定所出具意见书,苏某辉的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203.5mg/100ml,属于醉驾霞浦县交警大队对苏某辉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调查。

    8月15日,记者从霞浦交警大队获悉,因苏某辉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治安处罚法》涉嫌危险驾驶和寻衅滋事。

    经查,因苏某辉本人确系霞浦县人大代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霞浦县公安局正在向霞浦县人大提请对苏某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和行政拘留的许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