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57名法警突击 36万网友围观
  • 57名法警突击 36万网友围观

    时间:2019-08-17 21:53: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龙/文漳浦法院/图) “报告院长!执行队伍集结完毕,请指示!”随着法警大队负责人阮军掷地有声的出列报告,参加执行行动的57名执行干警及相关人员集结完毕。“行动开始!”漳州市漳浦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邱小斌一声令下,57名执行干警及相关人员全体出动,奔赴各执行点。

      8月13日,漳浦法院开展“亮剑八闽夏季风暴——院长带队攻坚执行难”直播活动,引起36万网友围观。

      据统计,当天,漳浦法院直播执行活动收获36万点击,本次执行行动共成功司法拘留9人,查封房屋1套。  

    ▲开着三轮车欲逃跑的被执行人叶某被当场拦下

    凌晨5:30 绥安镇后港村峰山

      原来,早在直播执行开始前,漳浦法院第一路执行干警就已披星戴月地出发了,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方某家中时,方某还躺在沙发上做美梦,睡眼惺忪的方某当即傻了眼,惊讶法院一大清早就开展执行工作,只得乖乖跟着干警前往法院。

      在该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方某尚拖欠申请执行人陈某赔偿款106235.13元,方某迟迟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还东躲西藏,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13日,还在睡梦中的方某再也躲不了了。

    凌晨6:00 绥安镇溪南村下仓

      “我看见你了,赶紧来开门!”来到被执行人柯某家门口时,透过窗户执行法官发现一个身影闪现在厕所边,执行法官立即拨打柯某的手机,发现屋内响起了铃声,确定柯某在家后,执行法官劝其赶紧开门。

      面对闭门不开的被执行人柯某,执行法官突然发现房屋钥匙正放在茶桌上。“钥匙在桌上,我们想办法把钥匙钩出来开门。”有趣的一幕出现了——“木棍钩钥匙”上演。最终的结果也可想而知,柯某被成功拘留!

      据了解,2015年柯某驾驶摩托车逆向行驶与许某、任某发生碰撞,至今尚欠19.9万元的赔偿款迟迟未归还。柯某此前一直躲藏逃避执行,如今等待他的,将是失去自由的代价。

    上午9:30 绥安镇中心学校附近

      “你已经被包围了,快点下来!”得知被执行人叶某的行踪后,执行法官们迅速赶到。

      当时,被执行人叶某骑着三轮车正要逃跑,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十多名执行法官跑上前,有的挡在三轮车前,有的抓住被执行人,有的拉住三轮车尾,叶某只得灰溜溜地下车。

    上午10:00 绥安镇溪南村

      “你们是谁,为什么大早上来我家?放开他!”面对执行法官,胡某秋的家属情绪非常激动,又哭又闹,试图阻挠执行法警将胡某秋带走。但执行法官、法警们果断将胡某秋带走!

      据悉,胡某秋系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2014年,胡某秋为借款人胡某提供担保,共同向漳浦信用社借款250000元,借款后均未能按约定归还全部借款本息,经法院判决,胡某应偿还县农信社借款本息265826.96元,胡某秋承担连带责任。

    上午10:30 绥安镇富丽山庄连体别墅

      柯某系三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经查实至今尚欠本息合计118万元未履行,通过对其“五查”,发现其名下有房产。

      13日,执行法官来到其房屋所在地,发现房门紧锁。为进一步查实是否有人在内,在公证员的见证下,开锁师傅强制开锁,执行法官进门后寻遍各个角落,发现是座“空城”。

      但人可以“跑路”,房产可跑不了。面对这样的“老赖”,执行法官决定查封其名下的房屋,后续将通过司法拍卖该房屋来抵偿欠款,全力保障债权人的合法利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