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 律师:若判被告死刑辩方必会上诉
  • 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 律师:若判被告死刑辩方必会上诉

    时间:2019-07-10 19: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9日电(何路曼)美国时间7月8日,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的量刑阶段审判正式开始。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本案中,若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决死刑,辩方必然会上诉。死刑案件的上诉过程将持续很多年。如果其被判终生监禁,辩方上诉的可能性相当小。美国的终生监禁意味罪犯不得保释,即不存在保释、假释,减刑或保外就医等任何离开监狱的可能性。一旦被判决终身监禁,克里斯滕森将最终死在牢里。

    资料图片: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

      检辩双方开案陈词

      王志东律师介绍称,当天上午,法官主持双方律师就最近提出的动议举行听证,并做出了一些裁决,包括驳回了辩方律师要求排除章莹颖同学,朋友,老师的视频作证的动议。法官也允许莹颖母亲通过视频作证,因为她时常情绪十分不稳定。

      下午开始正式审判。陪审团入场后,检方律师先做开案陈词,主要描述了在接下来的作证中检方将要出具的证人、证据和证言,用来证明对罪犯判处死刑的刑罚加重因素。检方必须要证明以下三点:首先,罪犯在实施犯罪之前经过预谋和策划;其次,嫌犯在实施犯罪过程中,手段极其残忍;最后,犯罪是在绑架过程当中造成了受害人的死亡。

      之后,检方还需要证明一系列加重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章莹颖的死亡对她的家人造成了极大的痛苦。

      随后辩方的律师做了开案陈词,概括介绍辩方将出具的证人、证据和证言,用来证明刑罚减轻因素,即在克里斯滕森成长过程中任何可能造成他实施犯罪的因素,例如他家庭背景,酗酒和心理健康疾病等。

    资料图片: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

      检方多人作证

      作证开始,检方的前3名证人是FBI语言专家,曾负责审核章莹颖的家人和朋友提供的录像中的证词是否被准确翻译。她们均出生在中国,在中美两地都接受过专业的语言训练,目前是FBI的正式员工。

      之后是章莹颖的男朋友侯霄霖作证,其中还播放了章莹颖四位同学和好朋友录制的采访,证明章莹颖是个成绩优异,热情友爱,孝顺父母,关心弟弟,热心公益,憧憬生活的人。

      律师:若被判死刑,辩方必然会上诉

      根据“联邦死刑资源顾问”(一咨询机构)于2018年7月30日发布的数据,自1988年联邦死刑改革以来,司法部长共授权政府对516名罪犯寻求死刑,实际进入审判的共涉及301名死刑罪犯。在这301名死刑罪犯中,约64%的罪犯被判处终身监禁,余下36%的罪犯被判处死刑。在所有死囚犯中,仅3名犯人分别于判决生效后4年、8年和4年后被执行死刑。最后一起联邦死刑执行于2003年3月18日。目前尚有62名死囚犯被关押在位于印第安纳州的联邦死囚监狱。

      王志东律师表示,大部分在联邦法庭审理的刑事案件,其定罪后的量刑通常由法官决定。但死刑案件除外,需要由陪审团裁定,且必须12名陪审团达成一致意见。即便只有一个人的意见不一致,死刑罪犯都将逃过死刑,被判处终身监禁。

      王志东律师称,本案中,被告克里斯滕森在被判决死刑后,辩方必然会上诉。死刑案件的上诉过程将持续很多年。如果本案被告被判终生监禁,辩方上诉的可能性相当小。美国的终生监禁意味罪犯不得保释,即不存在保释、假释,减刑或保外就医等任何离开监狱的可能性。一旦被判决终身监禁,克里斯滕森将最终死在牢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