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临危不惧救火险 见义勇为美名扬
  • 临危不惧救火险 见义勇为美名扬

    时间:2019-07-10 19:18:1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2日讯 时隔虽然10多天过去了,但是将乐县古镛镇矿管资源管理站工作人员廖国斌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事迹却在镛成大地广为传颂……

    2019年6月18日下午四时许,将乐县古镛镇解放村林厝巷5号居民区,因旧房电焊作业突然引发火情。瞬时房屋内噼里啪啦爆裂声持续响起,滚滚浓烟冲天而起,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火药味……

    此刻,古镛镇矿管资源管理站工作人员廖国斌途经此处,他凭多年工作经验判断屋内存有大量易燃易爆危险品,如不及时控制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当即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果断驱散围观群众离开危险区域。同时凭着他对居民区地形的熟悉,急速赶到邻近消防水栓,单独熟练安装龙头,甩水带,开泵门,不顾旁人极力劝阻,坚持全力紧跟已喷出水柱的消防水枪,奋不顾身冲进险性万分的火场……

    廖国斌以一人之力有效控制了火性,与随后赶到的县消防大队一道扑救了这场火灾。

    经事后调查,该火情是由于光明镇村民余某在民居内违规存放一批烟花爆竹,香烛等易燃易爆物品又逢电焊作业突然引发,由于廖国斌同志第一时间控制了火情,避免了火势蔓延及爆炸的发生。

    据进一步了解,廖国斌平时多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参与大小森林救火和民房多次,2012年7月31日,将乐县东门路发生一起男子持刀致伤5人的恶性事件,时任古镛镇解放村村主任廖国斌恰巧与同伴路过于此,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一幕,他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一边迅速疏散周围群众,一边打110报警,在同伴和群众的帮助下把这男子制服。《三明日报》2012年9月24日以“将乐六义士制致街血案当地街头传佳话”其中六义士中的一名就是廖国斌,当年他六义士被将乐县人民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廖国斌同志身为一名乡镇基层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使命,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主。不惧个人安危,敢于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风采。(郑承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