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明建宁暴雨老人被困 沙坝上一场生死营救
  • 三明建宁暴雨老人被困 沙坝上一场生死营救

    时间:2019-07-10 19:18: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涨水了!涨水了!大家不能住在屋里了!快点转移……”7月7日一大早,暴雨如注,建宁县里心镇干部们就忙着到低洼地带和河岸边,通知周围的群众转移,里心村沙坝上村民江建中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61岁的江建中,是沙坝上的村民,平时都在集镇上生活,偶尔才回到沙坝的老房子。

    上午8时,沙坝上村民已全部转移至集镇。10时,为了确保不发生意外情况,罗章贵带领干部们再次巡查。

    “不好!老江没有看到。”于是,罗章贵立即打电话给江建中,才知道,老江已经回到沙坝上的老房子,找手机的充电器去了。这可把罗章贵急坏了,雨下的这么大,可别出现什么意外。

    于是,罗章贵立即组织人员赶到沙坝上,当大家赶到现场的时候,只见汪洋一片,已分不清路河了,江建中的老房子就在河边,并且已经进水,情况十分危急。

    水一点一点往上涨,老江还在里面,随时可能有危险。罗章贵立即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求助。接到救助电话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应急局干部、消防大队指战员、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

    抵达救援现场,在观察水情、被困人员位置等情况后,消防大队和武警中队共同组成救援小组,驾驶皮筏艇,渡过宽约700米的水面,抵达被困人员位置。

    经过搜寻,救援小组顺利找到被困人员,并驾驶皮筏艇安全返回,16时50分,成功将江建中救出。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武警消防官兵,真的感谢你们!”身穿救生衣的村民江建中一边不停说着谢谢,一边拭去眼角的泪水。

    “老人家,您没事就好,赶紧去集镇上的房屋里休息吧。”里心镇干部罗章贵在旁安慰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