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探秘泉上土堡战役纪念馆
  • 探秘泉上土堡战役纪念馆

    时间:2019-07-10 19:18:01  来源:东南网  作者:

    泉上土堡战役指挥部旧址 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影报道

    台海网7月9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近日,记者跟随“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一行前往宁化县泉上镇罗李村,重温了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

    1933年7月2日,红军成立东方军,东方军司令员彭德怀、政委滕代远率部从江西石城进入宁化。彭德怀、滕代远分析当时局势,决定攻打泉上土堡,取得入闽首战大捷,至此宁化东北部全部解放。之后,东方军乘胜解放清流、归化(明溪)两县县城及大片土地,从而打通了闽西和闽北革命根据地的联系,使宁、清、归苏区与闽赣苏区连成一片。

    泉上镇文化站干部杨祥鑫介绍道,当年这场壮怀激烈的入闽作战,部分红军将士使用过的武器现保存在东方军泉上土堡战役纪念馆内。今年初,泉上镇启动中国军号博物馆暨泉上土堡战役纪念馆项目建设,投资约500万元,目前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该镇还着手将土堡战役指挥部旧址进行整修,把当年红军用过的物件都收集于此,让这里成为红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提升了泉上镇品质,带动现代农业、鞋帽加工等产业的发展。

      泉上土堡战役使用的军号。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影报道

      纪念馆内陈列着红军长征时期使用的兵器、生活用具等。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影报道

      泉上镇文化站干部杨祥鑫向记者讲述泉上土堡战役。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影报道

    红军长征时期使用的弹药袋。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