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8个项目入驻三明市梅列小微企业创业园
  • 8个项目入驻三明市梅列小微企业创业园

    时间:2019-07-10 19:18:01  来源:三明日报  作者:

      7月8日,在梅列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园内,沈阳机床——福建(三明)5D智造谷项目现场,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数控机床立式加工中心。沈阳机床——福建(三明)5D智造谷项目是“市区共建”的重点项目,总规划用地200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力争5年时间实现产值20亿元,拉动智能制造相关产业产值100亿元,助推地区产业加速升级。目前厂房已进驻数控机床立式加工中心、智能数控车床和智能机器人等设备共64台。

      小微企业创业园位于梅列小蕉工业园区,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及海西生态工贸区装备制造业重要研发、孵化平台。项目投资1.85亿元,占地115亩,主要建设框架结构办公楼2幢、框架结构多层厂房4幢,单层钢构厂房10幢,水泵房、配电房各1幢,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而打造的小微企业孵化平台。

      小微企业创业园针对入园企业从征地、建设到投产,时间长、投资转化率慢等问题,为企业入园提供为期3年的“拎包入驻”场所,缩短企业落地和投产时间。围绕金属材料深加工产业园发展定位,创业园通过解决小微企业创业用地难、厂房欠缺和资金欠缺等困难,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让小微园在装备制造、智能机械、新型材料和装配式住宅等领域,成为中小企业的孵化器。轻钢别墅、智能叉车和建筑抗震预埋槽管廊支架3家企业正是冲着这些条件入园的。  梅列区还通过税收优惠、租金减免和融资便捷等方面的多种创业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初始创业瓶颈问题。

      小微企业创业园于2018年初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目前正在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工作。已入驻8个项目,分别是音响原件、椰壳净水活性炭、轻钢别墅构件、建筑抗震预埋槽管廊支架、高分子防水卷材、立体停车设备、高档生活用纸、眼镜胶板眼镜架等生产项目。 (肖庆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