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上汽宁德基地:将打造省内最大“汽车城”
  • 上汽宁德基地:将打造省内最大“汽车城”

    时间:2019-07-10 19:17: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2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6月28日,沈海高速公路三屿互通建成通车,比计划时间足足提前3个月。

      该互通位于上汽宁德基地的东北角,经三屿大桥接三屿工业园区和沈海高速公路,采用T型互通式立交,总长3.53公里,主线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共设置5条匝道、1条连接线。

      “没想到交通建设速度这么快!通过三屿互通,上汽宁德基地就接入了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全国各地的零部件可以高效运过来,基地生产的商品车辆也能迅速调运到全国各地!”为上汽宁德基地提供物流服务的安吉智行物流总经理朱晓亮格外激动。   

      上汽基地项目落户宁德,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整合提升我省新能源与锂电新能源产业的竞争优势、推进东南沿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服务产业,交通先行。为了提升上汽宁德基地的通行效率,2018年3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省高指主要负责人主动上门,会商宁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共同研究加快完善交通网络,逐一对接高速公路、普通国道、港口码头等交通建设项目,省市合力推进。

      省交通运输厅、省高指作为建设三屿互通及连接线的实施主体,会同宁德市优化组织管理,加大要素投入,倒排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2018年8月25日,三屿互通正式动工;2019年1月29日,三屿大桥顺利贯通;2019年6月19日,主体工程全面完工;2019年6月28日,三屿互通建成通车。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上千名建设者奋战在三屿互通项目上,高标准、严要求,创造了高速公路建设“三屿速度”,成功实现较原计划提前3个月建成通车的目标。

      服务上汽宁德基地的高效交通网络正在加速形成。宁古高速公路六都互通已基本完工,计划8月通车,届时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又将增加一条物流主通道。国道104线改扩建工程已完成桩基浇筑等工序,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届时园区连接中心城区更加顺畅。福州港宁德港区漳湾作业区7号码头泊位项目完成靠船构件预制、钢管桩沉桩等施工,加快进行上下横梁浇筑及土石方出运施工,明年5月完工投用后,将提供汽车装卸、堆存及相关配套服务,拓展海上物流通道。

      据了解,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一期计划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年产量最高可达到24万辆水平,加上配套项目,全部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500亿~600亿元;二期预留同等规模产能。“有了完善的交通网络,物流更加便捷高效,将有力推动上汽宁德基地打造成福建最大、全国靠前的‘汽车城’!”朱晓亮充满信心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