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宁德高铁二站设站选址”靠投票?欺骗了百万宁德人!
  • “宁德高铁二站设站选址”靠投票?欺骗了百万宁德人!

    时间:2019-07-10 19:17: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3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近日,宁德市民朋友圈流传题为《宁德高铁二站设站选址,你希望建在哪里?》的帖子并“希望”网友为家乡选址投票!

    图为营销号发出的投票帖子,假的!

    记者核实发现,

    所谓的“高铁二站选址”

    实为营销号为吸引流量编造的虚假信息

    多地网警已辟谣!

    帖子称,目前多地城市都在规划第二条高铁线路,宁德正在进行高铁新设站的选址工作,宁德网友可投票和转发。记者注意到,截止昨晚,已经有数名朋友分享了这一链接并呼吁身边朋友投票。

    记者根据关键词检索发现,6月底“XX高铁二站选址投票”的帖子在漳州人的朋友圈出现过,而今年以来,此类帖子在全国多地的城市也出现过,如云南曲靖、广东普宁、湖南怀化等等。这些网帖除了时间、地名不同外,主要内容基本一模一样,先贴出政府发布的有关“高铁规划”的文件,然后宣称当地正在进行高铁二站的选址,最后列举出当地的多个区县、乡镇的名字供网友投票。其中,多篇文章的阅读数都达到了10万以上,投票数也达数十万。

    关于宁德此帖子短短一天显示阅读数达到10万以上。记者检索了漳州、宁德等地市政府网站和公开报道,并未发现当地有开展所有的“高铁二站设站选址”。根据发帖账号发现,此文章系企业公众号。为今年6月18日新注册公众号,注册当日即改名为“高铁建设咨询站”,注册地在陕西西安某县某商贸店,截止至目前不到半个月。

    帖子称,近日,附近省政府官网发布的省级层面《福建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清单》透露了多条待规划新建的高铁,记者在福建省政府官网上目前也没有找到《福建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清单》相关的文件,帖子还附带一张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关于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发改基础〔2017〕1996号的截图,在中国政府网记者找到了这一文件,但并未提及“高铁站选址”一事。

    据悉,这些错漏百出的造谣帖子,多地警方对此已辟谣。网警提醒,发布此类消息的个人或企业公众号抓住了网友对家乡的热爱情怀,运用投票方式赚取关注,等粉丝量上涨之后立刻改头换面变成商业公众号赚取广告费,请各位网友们不要再被利用,不信谣不传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