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店门口,电动车突然自燃爆炸
  • 店门口,电动车突然自燃爆炸

    时间:2019-07-10 19:17: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4日讯(见习记者洪婷婷记者林晓琪文/图)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漳州市区阳光雅苑小区门口,一辆电动车突然自燃爆炸,幸好没伤及他人。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电动车已经不在了。从市民提供的事发时视频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电动车就停在我店门口,突然就自燃了,没多久就爆炸了,幸好旁边没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阳光雅苑小区门口旁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叶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在午休,他老婆看到电动车自燃后很害怕,赶紧叫他起床,他穿着睡衣跑出来看到,电动车着火了,他和邻居及小区保安赶紧拿起灭火器灭火。

      参与灭火的小区保安说,他们用小型灭火器灭火,但效果不大,后来拿水管从便利店接水,最终才将火扑灭。消防人员到场时,火已经完全灭了。

      “这辆电动车是小区内一业主的,是电动车的电池自燃才引起爆炸,听说当时刚充完电不久。”叶先生说。

      事发后不久,这辆电动车被店家拉走了。至于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

    提醒

    电池充电不正常要及时更换

      电动车为何会突然自燃?漳州一家知名电动车行的维修师傅介绍,通常有几种原因:一是电池坏了,出现里程跑不远、充电不正常的现象却还照常使用,电池一充电温度就会很高,慢慢变形,这时电池内线路一碰到空气,就很容易自燃。同时,电池内线路发软起泡也会自燃;二是线路老化也会引起自燃。

      维修师傅提醒市民,发现电动车使用里程不长、充电不正常等,要及时更换电池;要到专业的店面修理电动车,免得线路被乱维修,引起电池线路短路;购买电动车一定要去专卖店,并且安装原装电池,这样的话才能更有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