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斑马线上,夫妻俩被卷入车底 货车与摩托相撞两人亡
  • 斑马线上,夫妻俩被卷入车底 货车与摩托相撞两人亡

    时间:2019-07-10 19:17: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事发现场

    ▲事发路段旁的绿化带被撞坏

    ▲行人在路中间等着过马路

      台海网7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图)昨日上午9:20,208省道龙海浮宫山塘村路段,一辆大货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摩托车上一对夫妻当场死亡。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及进行相关的善后处理工作。

    现场:十多米长护栏变形了

      昨日上午11:30,导报记者赶到事发地时,肇事车辆已经被拖离现场。

      事故发生在208省道龙海浮宫山塘村路段。离事发现场不远处就是斑马线,但此处并没有任何交通信号灯。

      在该路段浮宫往港尾方向的车道上,一袋杨梅干被辗轧后,夹着地面残留的大量血迹,场面令人不忍直视。杨梅干附近,一顶银白色的安全头盔被辗轧得只剩下巴掌大的碎片。

      车道中间的钢制护栏,也被挤压变形了十多米长。道路右侧的一处绿化带被撞破,在一旁民房前,也散落着大量杨梅干和车辆碎片。

      环卫工作人员也赶来了,开始清理现场的残留物质。

    讲述:货车冲到村民家门前

      “太惨了,真的太惨了!”现场一位林姓村民介绍,事发时他在家里,突然听到外面猛烈的撞击声,“我打开大门吓了一大跳,一辆大货车冲到我家门前,车头下面还有一辆摩托车和一个人。”

      随后,林先生战战兢兢地从家里走了出去,发现路面上还躺着一个人,血肉模糊。“事发时那辆摩托车上有两个人,是一对夫妻,男的也姓林,都是我们村的。”林先生说,据他了解,当时这对夫妻骑着摩托车准备去送杨梅干,“他们的摩托车行驶到车道中间时,对面车道上有一辆面包车直行,他们就停在路中间的斑马线上等候。这时,那辆大货车沿着中间隔离栏一直往前冲,将两人撞倒,并往右侧冲出车道,停在房子前”。

      林先生转述说,当时那辆大货车的车速很快,司机可能是疲劳驾驶,要不然怎么先撞到铁制的中间隔离栏呢?

      现场还有多名群众向导报记者描述事发的经过,大致与林先生的说法一致。不过,这些说法目前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昨日下午,龙海公安局向导报记者提供了此次交通事故的情况通报:当天上午9时21分许,谢某驾驶大型货车,行驶至浮宫镇山塘村路段时,与林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驾乘人员林某和陈某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龙海市政府领导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施救处置工作,漳州、龙海两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开展伤员救助、事故勘查等工作。目前,有关部门正进一步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延伸

    两天两起事故3人亡

      就在前一天,距离这次事故约5公里处的疏港大道上,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名男子当场身亡。导报昨日进行了报道。

      这两起事故都发生在浮宫镇境内,都是大货车与摩托车碰撞,而事故中的摩托车,也都是横穿公路。两天两起事故,导致3人死亡,一幕幕血的教训,令人震惊。

      然而,导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大型车辆仍然是呼啸而过,并未在刚发生事故的斑马线前减速。而想过马路的行人,依旧是站在斑马线中央,危险地等候着。

      浮宫镇镇长陈再生表示,龙海市交警大队、浮宫镇等各级部门都把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常态化,并加大对大货车的“两超”整治,但还是难免发生意外。龙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要加大对大货车的整治及对群众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

      导报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悲剧重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