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楼顶 “热聊 ”2小时轻生者热晕了消防员趁势救回欲跳楼男子
  • 漳州:楼顶 “热聊 ”2小时轻生者热晕了消防员趁势救回欲跳楼男子

    时间:2019-07-10 19:17: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消防员与该男子进行“马拉松”长聊

      台海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龙通讯员林培煌王国维文/图)前日13时30分许,漳州市龙文区一小区顶楼有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求助后,漳州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发现,一男子正坐在一幢35层高的楼顶护栏边,双脚伸在护栏外,情绪极其不稳定。经询问得知,该男子30岁出头,因在当保安队长期间与业主产生冲突,加之被公司开除,心里产生压力,萌生跳楼轻生的念头。

      随后消防员做好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现场民警联系该男子家人在楼下进行交谈稳定其情绪,消防员准备绳索在旁边等待时机实施救援。

      此时正值下午,室外温度高达33℃,消防员不断与该男子进行交流,并不断递矿泉水给男子补充体能,最终该男子因天气炎热体力透支,身子向后瘫躺在楼顶上。消防员确定跳楼男子不会再挣扎反抗后,立即上前将其抱住拉回,并转移至地面安全地带。至此,此次长达两个小时的高空救援圆满完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