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两村官贪污赔偿款外逃15年后投案
  • 两村官贪污赔偿款外逃15年后投案

    时间:2019-07-10 19:17: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近日,导报记者从龙海市纪委监委获悉,已外逃15年的龙海市榜山镇梧浦村原村委会主任陈乃文、原党支部书记陈四川于今年年初投案。

      据了解,2000年,陈四川、陈乃文分别当选梧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职期间,两人伙同该村支委蔡阿鼻(已判决)共同贪污土地赔偿款11万元。2004年7月,龙海市检察院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听到风声的陈乃文、陈四川仓皇出逃,企图逃避法律的惩罚,十几年来一直在省外多个地方躲藏。

      就在两人以为躲过了风头,幻想已经逃脱惩罚时,2017年12月,龙海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即对这起案件线索进一步核查,并对陈乃文、陈四川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在省、市两级纪委监委的领导下,龙海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追逃工作,并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经过深入调查,追逃小组掌握了两人的潜逃行踪。

      今年1月30日,已外逃15年的陈乃文和陈四川同一天主动来到龙海市纪委监委,坦白交代自己违纪违法问题。

      4月17日下午,陈乃文、陈四川再次走进龙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在违纪违法款项上缴国库确认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