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天“长聊”38小时 家属要抬尸闹事司法所及时安抚调解
  • 三天“长聊”38小时 家属要抬尸闹事司法所及时安抚调解

    时间:2019-07-10 19:16: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8日讯(通讯员洪锦城蔡惠燕方献瑞记者刘龙)6月30日,漳浦县司法局绥安司法所在“枫桥经验”的指引下,成功调处一起因施工意外死亡而引发的赔偿纠纷,这是实行110非警务事项对接分流以来,该县多元调解典型案件之首例。

      据悉,6月19日上午,陈某平、蓝某斌、蓝某瑞等3人一起到漳浦县某饲料有限公司做防水铁槽,在施工过程中,蓝某斌不小心踩到屋顶上的采光板,直接坠落到5-6米高的水泥地面,后因伤势过重,经漳州175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实行110非警务事项对接分流,绥安司法所于6月25日正式介入此事。

      6月26日,绥安司法所听闻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召集众多亲属,扬言要抬尸闹事。在安抚、稳定好死者家属情绪的同时,该所及时联合漳浦县赤土司法所,邀请法律顾问汤巧珠和畲族村支部书记、主任,组织成立调解专班,采用“背靠背”方式,兵分三组分别组织厂方代表、陈某平和死者家属代表开展多元调解,告知相关的调解要求及赔偿法律依据,依法理、讲人道劝说三方当事人,拿出各自态度解决此事。

      经过连续3天3个场次、共长达38小时的无休调解,三方当事人最终于6月30日达成调解协议,由漳浦县某饲料有限公司一次性补偿给死者家属78万元整,陈某平一次性补偿死者家属10万元整,政府划拨2万元至漳浦县万安工业园区交给死者家属,最终成功化解此纠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