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建瓯小桥镇举办2019年茶产业高峰论坛
  • 建瓯小桥镇举办2019年茶产业高峰论坛

    时间:2019-06-16 19:41:1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5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林芹通讯员曾刘翔文/图)14日,由建瓯市小桥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茶产业高峰论坛,在镇政府礼堂成功举办,茶学教授、茶叶专家、生态博士等名家,及茶企、茶商代表10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茶事、共谋茶策,共叙茶情。  建瓯市小桥镇文化底蕴深厚,产茶历史悠久。在前往小桥镇的路上,小桥、流水、人家之外,遇见最多的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和茶园。据了解,小桥镇现有茶园3.5万亩,年产茶叶4000多吨,形成400多家初具规模的茶叶加工生产企业,从业人员12000多人,茶叶年销售额达3亿多元,是闽北乃至福建省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规模最大的乡镇,已初步形成北苑贡茶的集散中心。  论坛会上,高级农艺师、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刘宝顺,以自身多年制茶经验,与会茶企交流闽北乌龙茶采制技术;茶叶点评网创始人、厦门大学生态学博士周萍,就如何解决茶产业发展瓶颈与探索5G时代下茶产业发展,与大家共同分享;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副院长、茶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孙威江针对小桥镇茶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提倡科学养茶和创新引领,从古茶树保护与新品种选育、茶树生态栽培、茶叶质量安全与标准制定、茶文化等领域开展创新研发,通过建设标准化生态茶园、选育特色新品种、构建产业安全链和标准链等措施,助力小桥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互动环节上,与会专家分别就防治小绿叶蝉和丽纹象甲措施、如何打造小桥特色品牌及闽北茶产业的发展与创新等主题,与广大茶人、茶企、茶商现场进行交流,现场解答病虫害防治、绿色防控技术及化学防治的安全应用等知识,为当地茶企答疑解惑,为茶人传经送宝。  建瓯小桥镇镇长黄涛华表示,镇党委政府和广大茶人要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充分理解、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更好地发挥小桥镇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进一步整合优化产地、资金、文化和人才等四大要素,以茶旅产业为抓手,共同推进小桥乡村振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