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农用车翻落山沟一人伤情严重 “空中120”12分钟转运伤员
  • 农用车翻落山沟一人伤情严重 “空中120”12分钟转运伤员

    时间:2019-06-16 19:40:0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把伤者抬上直升机

      台海网6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龙通讯员洪锦城沈小婷文/图)6月8日11时许,漳浦县公安局赤岭派出所民警接到漳浦县局指挥中心电话,称在漳浦县赤岭畲族乡前园村,一辆农用车翻落在山间的沟渠中,一名伤者被压在货车下,伤情较为严重。

      接警后,赤岭派出所马上与长桥交警中队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协同消防、医生以及当地村民,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将伤者救出。

      伤者伤势严重,一度昏厥,不省人事,如不及时接受治疗,会危及生命,而施救现场位于大山上,道路崎岖难走,如果按照传统的救援方式势必影响到伤者的生命,为了争取抢救伤者的宝贵时间,通过在场医生得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与漳州正兴医院有设置绿色救援通道,可以派遣直升机进行援救。

      赤岭所民警立即拨打应急救援通道电话进行求助,在进一步沟通中,救援机构表示要派遣直升机到漳浦县赤岭民族中学进行援救。14点36分,漳州正兴医院启动航空救援,直升机接到任务出发。14点47分,直升机到达漳浦县赤岭村民族中学的操场接到伤者。14点59分,飞机落地漳州正兴医院,医院开放绿色通道对伤者进行抢救。仅仅12分钟,就把伤者从漳浦接来漳州。如果用救护车地面转运,最快的车程时间至少也需要1小时19分钟,还无法避免路途颠簸和路面堵车的情况,平稳而快速的空中救援为受伤司机赢得了更多宝贵的救治时间。

      目前,伤者病情已稳定,正在医院治疗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