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首发全域旅游卡 “花样漳州” 全民共享
  • 漳州首发全域旅游卡 “花样漳州” 全民共享

    时间:2019-06-11 19:01:3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华安七彩官畲景区 杨滨平 摄

    东山风动石景区

    东山东门屿 何婉贤 摄

    南靖县田中赋土楼

    平和县大溪灵龙谷丛林探险

    平和县高峰生态谷天泉叠水景点 萧镇平 摄

    在漳浦天福茶博物馆可采茶体验,看茶艺表演。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目前全域旅游在全国各地兴起。漳州气候、物产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优势明显,近年来在发展全域旅游、让更多市民共享花样漳州等方面做了不少有益尝试。

      近日,漳州首发全域旅游卡,已有漳州22家景区加入合作。持卡用户可享受每个合作景区12次/年免费入园的权益。全域旅游卡的发行,将促进漳州旅游景区挖掘新客源,发展新业态,提升新服务。

      挖掘潜在客源

      漳州全域旅游卡整合翡翠湾滨海度假区、华安土楼景区、高峰谷景区、漳浦火山岛地质公园等22个景区,后续还将持续增加合作景区。目前仅漳州市民、漳州常驻人员、漳州本地高校学生以及持台港澳居民居住证的在漳同胞可办理该卡。办理全域旅游卡需采取实名制购买和使用,个人卡为188元,双人卡358元,可谓是“一卡在手,畅游漳州”。

      运营方漳州市旅投集团旗下福建智游侠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杨滨平介绍,全域旅游卡针对本地群体发行,旨在激活漳州本地潜在游客数量,将大幅提高景区旅游新客源群体。

      “都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其实熟悉的地方也有未曾发现的美景。通过市场调研发现,漳州本地潜在游客属于‘灯下黑’群体,他们不愿意花费高额门票到本地景区游玩。而全域旅游卡的发行,将促进当地群体低成本旅游。”杨滨平说,全域旅游卡推动“漳州人游漳州”,做到真正的让利惠民,拉动旅游消费。

     摆脱门票依赖

      “全域旅游卡其实也是旅游惠民卡。从漳州旅游景区的数量上看,目前全域旅游卡合作的景区还不算多,但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漳州市文旅局副局长游瑛介绍,部分景区已在进行技术对接,部分仍在观望中。

      全域旅游卡为本地游客省下门票钱,用于景区其他体验项目的消费,使新项目消费逐渐大于门票价值,将帮助旅游发展提质降价,由“门票经济”转型为综合经济,吸引更多游客。同时帮助景区升级服务,提高旅游产品品质,优化旅游产业结构,促进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我们根据游客的需求,定制化旅游产品,产生新的旅游体验;挖掘景区特色,发展旅游+,例如旅游+农业,旅游+体育等,都是新业态发展。”游瑛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景区加入全域旅游卡,“旅游卡是双赢的,在惠民的同时,为景区带来客流,提高景区的餐饮、住宿、娱乐等二次消费,促使景区朝新业态方向发展和适应”。

    在漳浦六鳌抽象画廊,可以欣赏碧波万顷的海湾与奇形怪石。

    漳浦天福石雕园主题园标—拓荒

    长泰十里蓝山景区 张武盛 摄

    长泰县小黄山景区 王文强 供图

    提升服务品质

      “全域旅游的概念近年来备受追捧,但也存在困难,缺乏推手将景区连成片,真正让景区带动景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杨滨平认为,全域旅游卡带动市民深度体验漳州文化和美景,将是一个很好的推动器。

      发行全域旅游卡,将原来相互独立的景区联合宣传营销,提升了周边景区的引流效果。通过景区的捆绑,延长了漳州景区的留客时间,提升游客的体验度,以此推动漳州全域旅游发展。

      全域旅游卡还将涵盖吃住行游娱购各方面优惠福利,为持有该卡的市民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与此同时,景区客流量提高,也将倒逼旅游景区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做好旅游公共服务配套、丰富旅游产品,以及其他旅游增值服务。为此,漳州旅游景区积极开展“厕所革命”、智慧旅游等服务,加强交通、餐饮、住宿、购物等配套设施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