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拒不履行赡养养父母义务 平和一男子被冻结存款
  • 拒不履行赡养养父母义务 平和一男子被冻结存款

    时间:2019-05-26 09:33:2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庄小容周晓彬)20日,在平和法院执行干警的协调下,被执行人黄某山与申请人黄老伯与朱老太的委托人一同来到法院执行局,黄某山将老人2015年以来的生活费16730元交到委托人手中。至此,一起特殊的生活费追讨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据了解,1976年二位老人收黄某山为养子,供其完成学业,助其完婚,还帮助他抚养两个孩子。2006年,因琐事双方逐渐产生隔阂。2015年4月,二位老人为解除养父母、养子关系,一纸诉状将黄某山告上法庭。同年7月,平和法院判决解除双方收养关系,黄某山每月支付黄老伯与朱老太生活费各230.33元。

      判决生效后,黄某山没有主动履行义务,黄老伯与朱老太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经过数次疏通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通过执行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账户存款进行冻结。本月16日,执行干警辗转找到黄某山,从道德和法律的角度对他说服教育、耐心开导,最终黄某山意识到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性,主动承认了错误,来到法院交付生活费,并保证今后会及时给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