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和龙海启动“杨梅盛宴” 吃杨梅拼比赛气氛热翻天
  • 漳州和龙海启动“杨梅盛宴” 吃杨梅拼比赛气氛热翻天

    时间:2019-05-21 19:57:1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9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漳州开发区杨梅文化节在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启动,吸引了3000多名游客前来采摘和品尝杨梅。采摘活动将持续至6月16日。

      当日上午9时未到,南太武山地生态园生态广场就已经热闹了起来。专程从厦门岛赶来的陈先生对记者说,全家都过来了,这里的杨梅又大又黑红,酸甜可口,生津止渴。美食市集的免费试吃展位,令人垂涎欲滴的杨梅不仅可以直接吃,还被做成了各种美食,杨梅排骨、杨梅豆腐、杨梅美白汤、杨梅羹等25道特色杨梅料理,让人大饱口福。

      此外,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炮台、双鱼岛广场、打石巷、保泉宫等5个网红打卡地也人气十足。

      漳州开发区是全国主要的杨梅产区之一,现有杨梅种植基地1.7万亩,可供游客采摘面积1.2万亩,年产“无公害”生态杨梅5000吨以上。

    游客在漳州开发区杨梅山采摘。

      又讯(厦门日报特派漳州记者黄树金、林森泉)漳州港隔壁的龙海浮宫的杨梅也开始红了,昨日,龙海市第二届杨梅文化节在浮宫开锣,现场公布了20个采摘点,漳州市小吃协会等也组织20多家名小吃名美食助阵。现场活动持续到今天,采摘季将持续至6月底。

      杨梅节在龙海经济开发区创业园举行,现场人山人海,杨梅大比拼、杨梅大胃王比赛、夹杨梅大赛、金奖杨梅拍卖会等系列活动热烈进行。浮宫聚兴德家庭农场(八坑村)、高超果蔬专业合作社(际都村)等20个杨梅园被列入采摘点。

      龙海是著名的杨梅之乡,种植历史悠久,其中浮宫杨梅已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浮宫富硒杨梅种植面积4万亩,年产量5万吨,年产值达8亿元,面积、产量及产值均占福建省首位,是浮宫镇的农业支柱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