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州向柬缅两国城市扩展“朋友圈”
  • 福州向柬缅两国城市扩展“朋友圈”

    时间:2019-05-21 19:5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9日讯 据中新社福州报道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福州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18日晚,福州市与柬埔寨暹粒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与缅甸仰光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仰光市市长茂茂索认为,仰光与福州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是对两市人民都非常有益的一件事,以今天的意向书签署为起点,未来两市将有更多的务实合作。

      暹粒与仰光都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暹粒市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猛,亦有充分的潜力发展水产养殖业。而仰光市是缅甸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缅甸内外海陆交通的总枢纽。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说,福州市将缔结友好城市作为扩大开放的一个重要举措。与柬埔寨暹粒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与缅甸仰光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意味着福州与国际城市友好交流正在持续扩大。“我们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前景也非常美好。”

      尤猛军表示,希望与蒙巴萨市、仰光市、鄂木斯克市、敦刻尔克城市共同体、暹粒市、泗水市等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互访交流,充分挖掘合作机遇,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更多领域加强合作。

      当天下午,尤猛军在福州会见了来自肯尼亚蒙巴萨市、缅甸仰光市、俄罗斯鄂木斯克市、法国敦刻尔克城市共同体、柬埔寨暹粒市、印尼泗水市等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的代表团。

      自1980年以来,福州市已先后与日本、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的17个国际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与意大利佩斯卡拉市、英国爱丁堡市、法国敦刻尔克城市共同体、越南下龙市、缅甸仰光市签署了友城关系意向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