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自贸试验区再推39项制度创新举措
  • 福建自贸试验区再推39项制度创新举措

    时间:2019-05-21 19:56: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9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经国际知名评估咨询机构评估和专家评审,福建自贸试验区在建设四周年之际,推出第14批39项创新举措,不断探索制度创新新路。

      新推出的这批创新举措,突出量和质。通过广泛征集、比对做法、核实成效,数量为单批最高,“首创”举措数量达23项,占比达59%。

      创新举措仍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试点航空维修产业职称改革”“试行信用贷款缴存年度投标保证金”等,有助于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线上+线下’刷脸实名办税模式”“创新电力工程破路及占道申请联合审批机制”等,实现跨部门协作、跨系统对接,突出了创新的系统集成。

      对台仍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重要领域。“率先试点建筑业市场对台开放”“两岸合资影视后期制作先行开放试点”等,涉及深化服务业对台开放内容,将建筑业、影视后期制作等产业“准入后”开放落到实处。

      福建自贸试验区自2015年4月挂牌运行以来,对照国际先进规则,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防控风险为底线,形成了一批独具福建特色、对台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成果,此前已推出378项创新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