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62件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在福清展出 持续至6月2日
  • 62件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在福清展出 持续至6月2日

    时间:2019-05-21 19:56:0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9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昨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在福清市美术馆举办。这是该艺委会委员作品的首次集体亮相,现场共展出31位艺术家的62件作品,展出时间将持续至6月2日。

      此次作品展的参展作品全部来自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他们的作品,打破了传统绘画的局限,加入了更多不同的材料,通过材料本身的特点与质感来表达作者的观念和思想。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艺术家采用纸本、水墨、电脑线路板、陶瓷、大漆、石膏、水泥、布、纺织品染料、沙子等多种材料进行创作。艺术家们用成熟的技法、新颖的形式,让这次作品展看点十足,带给观众一种全新的审美体验。

      本次作品展的策展人吴茂文告诉记者,今年1月,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正式宣告成立。这次展览也是该艺委会全体委员作品的首次集体亮相,生动展现了福建省综合材料绘画的创作面貌和艺术水平。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展艺术家包括马继涛、王卫、王国建、叶其昆、汤志义、朱进、朱莉燕、张庆国、苏武、吴茂文、吴观真、李家顺、沈逸樵、余继成、陈俊、陈斌、陈涵、陈铸、陈亚源、陈伟长、林苒、金程斌、郑琦玮、杨晶、周雄波、周润达、姚凯、钟誉、涂启先、戚彧、谢儒杰等31人。

      据介绍,本次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是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共展出该艺委会委员们的62件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以充满想象力的综合媒介运用和极具开放性的绘画语言表达,充分呈现出综合绘画材料的魅力。

      昨日上午,在福清市美术馆,构思新奇的展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和美术爱好者驻足参观,大家为艺术家们成熟的技法、新颖的形式所惊叹,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汤志义说,此次作品展亮点十足,综合材料绘画打破了传统绘画各自的界限,拓展了材料的使用种类和范围,通过材料本身的特点与质感来表达观念和思想。

      据悉,福清市美术馆自2017年5月19日开馆以来,先后举办了15场高质量的艺术展览和多场公益艺术讲座,接纳参观者近6万人次,成为艺术家交流展示的窗口、广大市民接受艺术熏陶的重要场所。

      “本次展览是福清市美术馆成立两周年之际的一场高水平艺术展览,接下来来福清市美术馆将继续加强场馆建设,不断引进高水平的展览,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力争将美术馆打造成艺术家交流展示窗口和文化惠民的平台。”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