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省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签发 原产地证书迈入自助打印时代
  • 福建省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签发 原产地证书迈入自助打印时代

    时间:2019-05-21 19:54:4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21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20日,在福州海关隶属榕城海关的指导下,福建丞翔家具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助打印系统,成功打印出带有印章签名的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该证书涉及货物为木制家具,货值1.10万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在澳大利亚减免进口国关税550美元。这是福建省首份海关签发的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从当天起,海关总署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已在海关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并加载了二维码、防复印区和防伪标记等信息的原产地证书,企业端一旦打印成功,证书信息将立即传输至与我国建立了电子数据交换系统的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原产地的一种证明文件,出口企业凭借原产地证书能够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的美誉。以往原产地证书需要企业到海关办事大厅办理签证和领证手续,而今出口企业只需一台连接互联网的电脑和彩色打印机,就可直接打印出完整、有效的原产地证书,整个过程仅需数分钟,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