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片仔癀高居“中华老字号”第二位
  • 漳州:片仔癀高居“中华老字号”第二位

    时间:2019-05-18 15:03: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 中国图片集团供图

    台海网5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在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9日在上海举行,全国共有598个品牌登上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其中,片仔癀以288.96亿元的品牌价值高居“中华老字号”榜第二名,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作为我国已连续举办六年的公益性品牌价值发布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华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品牌评价产品种类遍及一、二、三产业,涵盖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和技术创新品牌、中华老字号品牌等,参评企业数量为1293家,发布的总品牌价值达74185亿元。其中,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品牌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板块,在经过材料初审、专家评审、价值测算和结果核验等多个阶段后,最终产生2019年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为重振“中华老字号”雄风、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再创佳绩的“中华老字号”片仔癀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近五百年的悠久历史,因其独特的工艺传承和高优品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青睐,多年位居中国中成药单品种出口创汇首位,并成为国家商务部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福建省首枚“中国驰名商标”,有着“国宝名药”“福建三宝”美誉。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近年来漳州片仔癀更是以科技创新和营销创新为抓手,深入挖掘“中华老字号”的内涵,制定实施“以医药制造为核心,以化妆品、日化产品和保健食品为两翼,以药品流通为补充”的“一核两翼”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驱动老字号品牌“逆生长”。目前,片仔癀品牌已连续五年登陆“胡润品牌榜”,位居胡润品牌榜医药保健品行业第三位;连续四年蝉联“肝胆用药第一品牌”;片仔癀药业被评为2018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第10强;片仔癀股票被纳入MSCI摩根斯坦利指数。

    以此次获评为契机,未来片仔癀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丰富品牌内涵,不断优化集研发、生产、包装、物流、服务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以创新驱动品牌建设,更充分地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力争让“老字号”拥有“新内容”、展现“新亮点”、焕发“新优势”,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群体的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消费者获得更多幸福感、尽享健康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