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熟了!龙海7.7万亩杨梅等你来采
  • 熟了!龙海7.7万亩杨梅等你来采

    时间:2019-05-18 15:02:5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又是一年杨梅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果实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

      这周六(5月18日),由中共龙海市委宣传部主办,龙海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龙海市浮宫镇人民政府、龙海市农业农村局、龙海市工信局等单位协办的“龙海市第二届杨梅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持续整整一个月的杨梅季,将满足各位食客的口腹之欲。

    现场:各地采购商“蹲点”守候

      14日下午,导报记者驱车来到龙海市最大的杨梅产地——浮宫镇。

      一下高速公路,在省道路边的一侧,有人用帐篷搭起了一排“杨梅市场”,各个摊位上,都摆满了杨梅,摊主们热情地招呼着每一位路过的客人。

      沿着208省道继续前行,用摩托车运输杨梅的果农随处可见。在道旁竖着一块石制的牌子,上面写着“溪东-杨梅之乡”。

      曾先生是溪东农场比较大的杨梅代办点负责人,一栋还未装修的三层洋楼,就成了代办点的仓库。一楼摆满了杨梅的包装筐,十多名工人正在给果农们送来的杨梅进行挑选并打包。“今年的杨梅减产了,而且旺季也推迟了近一周的时间。”曾先生说,往年这个时候,整条省道两侧到处都是送杨梅的果农和收购杨梅的商人,“往年我一天能收购七八万斤杨梅,可今天,到目前为止才收了一万多斤”。

      曾先生说,再过一周,杨梅就会大量上市了。

      尽管今年的杨梅“羞涩”地推迟了几天,但来自各地的收购商宁愿在这里守候,也不愿错失良机。“我已经来好几天了,在附近找了个宾馆住着,每天都要到代办点来看看。”鲍先生是来自浙江的杨梅收购商,“一天能收多少我们就要多少,我们浙江人就爱吃龙海的杨梅,因为这里的杨梅品质好!”

    专家:龙海杨梅个大口感丰富

      “龙海的杨梅在全国各地的杨梅市场中,应该是最早上市的,而且杨梅个大、口感丰富,品种也是多样化的。”龙海市农业农村局精作站站长林为民介绍说,目前龙海市的杨梅种植已经达到7.7万亩,年产杨梅2.5万吨,产值达1.21亿元。

      “龙海的杨梅种植主要分布在浮宫、港尾、东泗、东园、白水等7个乡镇,其中浮宫镇的杨梅种植占了全市种植面积的一半。”林为民说。

      据林为民介绍,由于今年4月底的一场冷空气降临,正值杨梅开花授粉的时候,所以一些品种受到了影响,“这也是今年杨梅旺季延迟的主要原因,但没有影响杨梅的品质”。

      导报记者从龙海市农业和农村局获悉,为了切实加强全市杨梅品质安全,在杨梅成熟上市期间,龙海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多部门开展杨梅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和巡查行动,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重点对杨梅生产基地、杨梅种植户农药化肥的施用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并反复强调临近上市要停止农药施用,落实好用药安全间隔期。同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工作人员对5个杨梅生产主体抽检杨梅10批次,严把安全检测关,经检测全部合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