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老人被困庙里消防“游泳”救人
  • 老人被困庙里消防“游泳”救人

    时间:2019-05-18 15:02: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消防救援人员将老人背离进水的庙宇

      台海网5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昨日下午,多段消防救援人员“游泳”救人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被疯狂转发。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些视频,均拍摄于昨日下午4:36许,拍摄地点,位于龙海市颜厝镇下庄村王公庙旁。

      视频中,一座庙宇被大水围困,积水已经将大门淹了一大半了。不一会,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出现在画面中,消防救援人员在积水里游泳,向庙宇的大门处游去。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庙宇大门口站起身时,发现积水已经到达他们的前胸位置。

      另一段视频中,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背着一名老人从庙宇里出来,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搀扶着,三人慢慢向“岸边”游去。

      据市民李先生介绍,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颜厝镇下庄村王公庙的一幕,“当时庙里有好几位老人,突然下大雨,积水很快就把庙给围困了,老人们都被困在里面,出不来”。

      据下庄老人协会的张会长介绍,由于王公庙地势较低,每次下雨,都会积水,“这次雨下得太急而且大,这些老人有的在庙里玩耍,没想到一下子外面积水就那么大,都被困在里面,还好消防救援人员赶过来,将老人们安全救出来了”。

      导报记者从漳州消防支队获悉,当时被困的共有7位老人(2男5女),接到报警后,芗城大队桥南中队赶到现场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均被安全救出。“下庄、新厝这两个社,是地势比较低的地方,也是凹点。现在颜厝这边有很多地方在建施工,我们也在积极与施工单位联系,要巡察一些涵洞是否被堵。”颜厝镇副书记张锦征说,镇政府之前也与多部门协商这两个凹点的排水问题,“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时间。不过,我们也有采取一些应急措施,在凹点安排了排水设备,一旦积水,就用抽水机排水。这次的短时降雨量太大了,所以会积水这么严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