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住2000多平方米空中别墅 晋江这一欠账母子被拘留
  • 住2000多平方米空中别墅 晋江这一欠账母子被拘留

    时间:2019-05-18 14:56: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6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亭台楼阁、名贵绿植、奢华内饰……站在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前后均有花园、豪华堪比皇宫的空中别墅面前,令人震惊。住在这里的是被执行人蔡某姗和其儿子许某铭等。

    今天,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晋江市人民法院开展“夏季攻势”统一执行行动,蔡某姗母子因欠账不还,双双被拘留。

    住奢华空中别墅  母子拒不还款被拘留

    记者看到,空中别墅位于晋江,装修奢华、前后两个花园,花园种植着名贵的绿植,还有假山,亭台楼阁。后花园面积太大,主人还划片种植地瓜、空心菜等多种果蔬。

    别墅内专门设有接待包厢和KTV以及求神拜佛的空间。被执行人蔡某姗说,整个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已建了很久,“那是我用退休后节省下来的钱盖起来的。”

    据法院介绍,2017年4月29日至5月23日,福建聚旺高科工业公司(以下简称聚旺公司)先后三次与某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并将位于晋江市良种场的工业厂房作为抵押,向银行借款3868万元,许某铭与其母亲蔡某姗等作为连带责任人为该借款担保。

    2018年3月份,贷款到期后经银行多次催讨,聚旺公司未能如期归还。2018年11月,经仲裁,聚旺公司应偿还该银行3868万元及利息,许某铭和蔡某姗等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裁决生效后,聚旺公司未履行义务,该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天,执行法官来到位于晋江市良种场的聚旺公司厂房时,许某铭正在公司的2楼办公,被执行法官当场控制。他似乎还不知道自己出啥事了,一直问,“怎么回事?”

    空中别墅就建在厂房的楼顶上,许某铭的母蔡某姗正在家中,也被法官控制。她称,这处房屋建了多年,占地2000多平方米。

    因未能与银行达成还款协议,母子俩均被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厂房也被法院查封。

    强制执行显威力  6595万元欠债达成和解协议

    “知道法院的强制执行威力,我也一直跟银行协商还款事宜。”在办公室里,被执行人陈某生说道。

    法院介绍,2017年9月,晋江市中南化工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化工)与某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双方约定,中南化工将位于晋江的三处房产作为抵押,向该银行借款6595万元,期限至2018年9月份。该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某生以及泉州化工产品供销有限公司等作为连带担保。合同签订后,银行依约发放全部贷款,不过在合同到期后,中南化工却未依约还款。经银行多次催讨,目前尚欠银行6595万元以及相应利息。

    今年1月份,经仲裁裁定,中南化工应偿还借款6595万元及相应利息,但中南化工仍未履行义务,随后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天,执行法官赶到位于晋江市罗山街道的中南化工公司时,陈某生正在办公室内,见到法官和申请人后,他当即表示愿意与银行和解。中午,陈某生与法官一起到晋江法院,与银行签订了一份还款承诺书,双方顺利达成了和解。

    四个月“夏季攻势” 剑指“骨头案”“钉子案”

    据悉,此次执行行动出动干警50余名,经过努力,成功拘留被执行人5名,拘传12人,查封财产12宗,成功执行和解1件。

    泉州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努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经泉州中院部署,自今年5月起,全市法院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行动部署以来,两级法院有的开展凌晨执行行动,有的开展“夜鹰”执行行动,对一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确实解决了一批执行“钉子案”、“骨头案”。

    “通过执行,我们将继续深挖被执行人恶意转移财产,拒不履行的线索,对涉嫌拒执犯罪的,我们将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该负责人表示,只有积极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才是被执行人的惟一出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