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华安县沙建村村道旁惊现迫击炮弹
  • 华安县沙建村村道旁惊现迫击炮弹

    时间:2019-04-20 17:31: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李综毅陈悦)15日下午,一枚锈迹斑斑的迫击炮弹静静地躺在华安县沙建村的村道旁,这可把路过的许多村民吓坏了。

      接警后,华安警方赶到沙建村某河边的村道旁,找到了一枚锈迹斑斑的迫击炮弹,民警进行先期处理并妥善保管,同时联系市爆破工程协会前来处理。

      16日上午,经过排爆专家到场测量,该炮弹长47厘米、直径10厘米、重约9斤。市爆破工程协会会长赵勇介绍,这是一枚军用的100毫米迫击炮弹,杀伤半径可以达到40米;炮弹可能是早前发射后,但“引信”出了问题而没有爆炸。

      16日下午,排爆专家组将炮弹放在无人区的沙坑里进行引爆,当时,随着一声巨响,险情被解除。

      为何迫击炮弹会出现在路边?民警猜测,沙建村地处九龙江边,该枚炮弹很有可能是个别群众从河滩发现后,悄悄遗弃在路边的。目前,该枚炮弹的来历还有待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