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用情用心服务台胞台企 打造“第一站”
  • 漳州用情用心服务台胞台企 打造“第一站”

    时间:2019-04-20 17:31:0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8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台胞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业务权限下放,让在漳浦工作、生活的23名台胞在当地就能成功申领大陆机动车驾驶证,免于往返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长泰考试场等地。台胞申领驾驶证的便利化,是我市以“实”为要,用心用情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的一个缩影。

    作为台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漳州多年来积极发挥对台经贸文化合作的前沿阵地、重要基地的独特优势,深化产业对接、拓展文化交流,落实落细恵台政策,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我市在国“31条惠台措施”、闽“66条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漳州“58条惠及台胞措施”,为台湾同胞在漳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用情用心服务在漳台胞台企。在对台交流合作方面,成功举办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第二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第八届开漳圣王文化节、第二十七届关帝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持续深化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接待来漳参访考察、寻根谒祖、经贸、文化、宗教、人文交流等台胞近11万人次;截至2018年底,来漳台胞累计超过147万人次。

    据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漳州对台先行先试作用,持续深化漳台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惠及台胞政策措施,持续深化“四个一”工程,推进台胞台企“同城待遇”应享尽享,完善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功能,推广设立台胞服务窗口,努力将我市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让在漳台胞台企有更多更实在的归属感、获得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