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看!宁德霞浦这片沙滩上有个“百元球场”(组图)
  • 看!宁德霞浦这片沙滩上有个“百元球场”(组图)

    时间:2019-04-17 17:29:4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林熙 文/图)对于霞浦下浒镇“长风足球队”的孩子们来说,快乐并不复杂。一片沙滩,用树枝画成的边线,用装修水管组装的球门,这是一个简单甚至简陋的球场。但随着一声哨响,足球滚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却盖过了海涛的轰鸣。

    长风足球队的队员们在踢训练比赛。 33岁的陈龙强是当地的一个瓷砖店老板,从小就喜欢踢球的他在2016年组建了“长风足球队”,队名取自李白的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队员主要是当地小学的学生。“当时,买水管和接头就花了一百元,所以后来,我们把这个球场也称为‘百元球场’。”陈龙强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乡下孩子爱上足球这项运动,为中国足球的崛起做出微薄的贡献。

    一个简陋的球门撑起了小队员们的梦想。

    队员在进球后缠着陈龙强兑现奖励。

    陈龙强用树枝在沙滩上画出球场的界线。

    用树枝画好界线,就可以开始踢比赛啦。

    长风足球队的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合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