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宁德公交司机恶对老人?公交公司:已严肃处理
  • 宁德公交司机恶对老人?公交公司:已严肃处理

    时间:2019-04-17 17:29:4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公交驾驶员的教育培训不容小视 (冯旭 摄)

    台海网4月17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七旬老人在宁德乘坐公交车,驾驶员不仅拒绝其使用老年优待证,还把老人的证件投进了票箱,又将其扔在公交场站。近日,厦门的林女士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了这件事。

    林女士称,其父亲今年70岁,清明节期间从厦门回宁德老家扫墓。4月7日,老人从宁德光辉表业站搭乘3路公交车,欲使用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司机称不行且态度恶劣,还将老人的优待证扔进了投币箱。司机称,要取回证件得去公交总站,到达总站又让老人自己去九楼找领导,就此将老人扔在陌生的场站里。时逢清明放假,老人遍寻工作人员无果,也分不清东西南北,找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出口,患有高血压的他几乎晕倒。次日,老人家又舟车劳顿来到公交总站,几经周折才取回了自己的优待证。

    记者介入采访后,宁德市公交公司引起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分公司调查了解情况,并调取涉事公交车的监控视频。调查确认,当班驾驶员的确存在服务态度简单粗暴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公司决定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扣除当月安全、服务绩效,进行停岗教育学习。同时,公司责成该驾驶员向乘客当面赔礼道歉,作出书面检查,并在职工大会上作深刻检讨。

    “近年来宁德市推广本地的老年优惠卡,使用优待证的乘客很少,而公司驾驶员不断更新,对部分新招的驾驶员可能忽略了这方面的政策说明。”宁德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全省通用,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临时来到宁德,可凭优待证免费乘车;而长期居住宁德市区的老人,希望能携带此证到宁德交通一卡通公司办理老年人免费乘车IC卡,以方便公司做相关统计和职能部门查询考核,也便于驾驶员辨别真伪。“在做好政策普及的同时,公司决定引以为戒,一方面加强全体员工的道德教育,引导其崇德向善、爱老敬老,一方面加强营运驾驶员的心理疏导。”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日,林女士向记者反馈称,宁德市公交公司多名人员日前已到其家中当面道歉,包括涉事驾驶员本人及家属、车队长,以及分管安全生产的一位副总。“公交司机收入不高,每天进行单一重复工作,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可能累积了较多的负面情绪,而当天刚好碰到了情绪爆发点。”林女士表示,公交公司比较积极地处理了这件事,态度诚恳,她和父亲对相关处理感到满意,愿意谅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