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游客在武夷山花数万元买“祖传犀牛角” 消委会维权退回6万余元
  • 游客在武夷山花数万元买“祖传犀牛角” 消委会维权退回6万余元

    时间:2019-03-26 19:39: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5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近日,浙江嘉兴游客苗先生在武夷山度假区一家工艺品店,花费数万元购买了店家的“祖传犀牛角”,回去后发现有假要求退货被拒。近日,在武夷山市消委会的帮助下拿回了钱。

      当时,苗先生在这家店购买了玉器、银元等物品,后又将玉器更换为店家声称的“祖传犀牛角”,共花费8.71万元。回嘉兴后,苗先生发现犀牛角有假,要求退货,可商家只同意换货。

      由于涉及到野生动物制品,接到投诉后,武夷山市消委会还联系了公安部门。经调查,这批“祖传犀牛角”只是工艺品,并非真的犀牛角。

      根据《消法》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经调解,商家同意退回犀牛角货款共64000元。(谢红灿李振华黄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