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男子大白天抢金店 巡防民警6分钟将其抓获
  • 莆田:男子大白天抢金店 巡防民警6分钟将其抓获

    时间:2019-03-23 23:24: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0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男子金店内抢夺黄金项链,6分钟后即被民警抓获。近日,莆田市公安局镇海派出所巡防民警快速处警处置了该起警情。

    3月12日下午5时许,莆田文献路老步行街人流甚多,许多店面都在正常营业中。一名男子走进一家金店,一番观察之后,叫店内服务员从柜台取出2条价值5万元的金项链。其间,该男子又示意服务员再拿一条其他样式的金项链看看。就在这时,该男子趁服务员低头时,将柜台上的金项链抢走,并转身逃出店外。金店的负责人立即报警求助。

    当日5时11分,镇海派出所接到该起警情。街面巡防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民警现场根据报案人表述的嫌疑人潜逃方向,兵分两路进行布控追捕,很快在金店隔壁巷子里将嫌疑人抓获,此时离案发时间才6分钟。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因无固定经济来源而心生歹念,遂在珠宝店内假意购买黄金实施抢夺。

    据了解,镇海派出所作为莆田公安机关扁平化指挥体系和巡逻防控机制改革试点派出所之一,结合辖区警情分布的特点,成立专门的处警队伍,构建市公安局、海防支队下派民警与派出所内接处警民警相互捆绑的“4+N”巡防模式,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开展各项勤务工作,并在“4+N”巡防模式的基础上,增设2支巡逻队伍,确保人员24小时在位,切实满足接处警和快速反应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