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男童触电休克沙子覆盖四肢“救活”?医生:没有科学依据
  • 男童触电休克沙子覆盖四肢“救活”?医生:没有科学依据

    时间:2019-03-23 23:20: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漳浦2岁多男童朗朗(化名)在家玩耍时,不慎触电后出现休克、不省人事,当地诊所用沙子覆盖的方法将他“救活”。后转入漳州市区医院继续治疗,目前患儿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

      昨日上午,在解放军第909医院(原第175医院)儿科病房里,朗朗仍在接受治疗。他妈妈陈女士介绍,前日中午,孩子不知怎么钻进冰箱和墙壁之间的缝隙里,“他只有左手左脚伸进去了,可能是碰到插座口触电的,前后也就4-5秒钟的时间”。当看到朗朗昏迷不醒、全身发青发黑后,家人赶紧将他送到当地一家诊所,诊所医生用沙子覆盖孩子的四肢救治。约20分钟后,孩子总算是醒了过来,可整个人软绵绵的,没有力气。随后,朗朗被送至第909医院。

      第909医院负责朗朗病情的儿科医师许淑娟解释,家庭电击多数情况下不能对内脏器官造成严重的器质性损坏,这时人不是真正的死亡,而是一种“假死”状态。如果能进行及时、正确的急救,绝大多数触电者都是可以“死”而复生的。

      至于触电盖沙的方法是否正确,许医生认为这种方法是民间做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反而容易耽误抢救时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