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 “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时间:2019-03-20 16:11:4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0日讯 3月18日上午,在万人齐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梅好”闽清花•果•山网络推广年启动暨“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开工仪式在闽清县东桥镇举行。

    闽清东桥镇万人齐响《我和我的祖国》

    据介绍,闽清义窑是福建宋元时期规模最大的青白瓷产地,是古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历史见证。1991年,义窑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然而闽清义窑技艺已失传800多年,因此,保护、传承与发展义窑技艺成为社会各界普遍期待。此次建设的“迷乐谷”文旅项目投资15亿元,以陶瓷文化为载体,紧扣迷宫艺术形式,融生态农业、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研学康养于一体的特色综合体,致力于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高端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嘉宾为“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奠基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黄辉昌在致辞中指出,文化和旅游工作,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事关我省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提升,要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更多的人到福建旅游,让福建文化更好地走向海内外,让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参与度;希望“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项目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将其打造成为福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性项目。

    闽清县副县长陈婉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闽清秉持“文化为魂、生态为本”的理念,统筹做好“人文”和“山水”两篇文章,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倾力打造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出“名山林海、碧水温泉、古厝民居”旅游品牌。

    “闽清义窑技艺已失传800多年,我们将致力于保护、传承和再现义窑技艺。”主办方福建索佳艺集团董事长暨迷乐谷旅游建设项目投资人刘榕冰告诉记者,迷乐谷旅游建设项目中,保护、传承与发展义窑技艺将予以重点规划布局,生动植入义窑技艺,探究义窑深刻文化内涵,提升义窑非遗影响力。

    福建索佳艺集团董事长暨迷乐谷旅游建设项目投资人刘榕冰接受记者采访 

    在开工仪式上,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福州市妇联、晋安区摄影家协会分别向“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授予“福建省陶瓷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福建省陶瓷艺术博物馆”、“福州市家庭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晋安区摄影家协会摄影基地”牌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