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 南平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时间:2019-03-20 16:03: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围绕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实现“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南平警方加大扫黑除恶治乱力度,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近日,经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南平市公安局摧毁一个涉案金额达1亿多元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捣毁涉及多省市的15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300余名涉案嫌疑人,将该诈骗团伙的上线、下线及诈骗平台的技术维护人员全链条一网打尽。

    邵武市的沙女士(化名)是一个股民,她在去年5月被鼓动加入了一个叫做“陆港资本”的股票交易平台。

    沙女士(化名)

    先投入了一点钱,跟着“老师”操作,开头还赚了一点钱,就心动了,陆陆续续地就投入了三十多万,之后就都是亏的,我就操作了20多天,30多万就只剩下3万块钱了。

    此时,沙女士(化名)感到被骗。2018年12月18日,沙女士(化名)向邵武市公安局报案。

    邵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王荣明

    按照侦办重大网络诈骗案的工作机制,我们立即向南平市公安局反诈骗和合成作战中心上报该情况。

    南平市公安局接到报告后,迅速成立专案工作组展开深入调查。10余天后,在查清了该犯罪团伙组织构架、窝点分布、资金流向、人员的情况后,南平警方周密部署于1月21日14时,展开抓捕行动。

    南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朱坚强

    组织了500余人的警力赶赴福州、泉州,黑龙江、广东、湖南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

    本次行动一举捣毁了15个涉嫌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当场抓获300余名涉案嫌疑人,缴获740余部涉案手机,500余台涉案电脑,10余辆涉案车辆,查获银行卡1000余张,冻结涉案银行卡内资金1700余万元。

    据警方调查

    2018年来,犯罪嫌疑人黄某在网上设立并操纵“陆港资本”和“普瑞斯”等平台。组织林某长等多名骨干成员在福建、黑龙江、广东、湖南等地设立了多个诈骗窝点。大量招募工作人员,冒充“白富美”身份,在网上拉拢投资者到其设立的网上交易平台进行投资操作。

    而这个网上交易平台为黄某诈骗团伙非法私自搭建的封闭系统,黄某等人通过后台操纵交易盈亏,不仅表面上从中赚取交易佣金,而且还在暗中操纵受害人交易行情诈骗本金,大量非法获取受害人钱财。经统计,该诈骗团伙的涉案金额高达一亿多元。

    目前,黄某等犯罪嫌疑人已陆继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央视新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