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宁德再现“空中救援” 29岁孕妇患重疾半小时转院
  • 宁德再现“空中救援” 29岁孕妇患重疾半小时转院

    时间:2019-03-20 16:02:0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直升机准备降落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瞬间。宁德市医院供图

    台海网3月19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30分钟,从宁德市医院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汇航空救援直升机为一名29岁突患重疾孕妇开通绿色生命通道,赢得了宝贵救援时间。据悉,这是宁德市医院开通“空中生命线”以来,第三次启动直升机救援。 

    3月16日12时40分,宁德市医院接诊一位29岁孕妇韩女士(怀孕18周),入院时意识不清。经院方初步诊断为,韩女士患有急性脑血管病,多发脑室出血伴铸型。征得家属同意后,院方为韩女士进行了“双侧脑室置管引流术”。手术较成功,经过两天在该院ICU地治疗。韩女士已经脱离呼吸机,可以自主呼吸,不过韩女士仍然意识不清。

    为了让韩女士尽快康复,家属向院方提出转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申请,考虑直升机较地面救护车更快、更稳,家属联系了金汇通航救援中心和人保财险客服,经确认患者符合救援条件,院方立即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预案。

    3月18日13时30分,宁德市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陈清军和一名护士负责陈领护送患者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个航程大约30分钟,患者生命体征总体平稳,并交接给省附一医生治疗后,我们便乘车返回。”18日17时40分,陈清军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刚刚抵达宁德。

    据了解,这是自宁德市医院第三次启动直升机救援。今年1月17日上午,宁德蕉城区霍童镇一位85岁高龄的老奶奶出现短暂昏迷,并伴有高血压、恶心、头晕的现象。考虑患者年事已高,霍童离市医院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宁德市医院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金汇航空救援直升机及时接诊了这位老奶奶。

    2018年4月18日上午,杨先生跟随朋友开车由霞浦出发沿沈海高速去福州,在行驶过程中杨先生突感头晕,意识昏迷。随车人员迅速将车停靠应急车道处,拨打110求助。该事发地位于沈海高速公路主干道上,霞浦往福州方向盐田出口,离可救治医院至少1个多小时救援时长。在地面交通执法人员的紧急管制配合下,金汇航空救援直升机到达现场,通过绿色通道运送至宁德市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这场救援过程不到20分钟,也是福建省首例直升机救援高速公路事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