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安 海上养殖整治改造出好年景
  • 福安 海上养殖整治改造出好年景

    时间:2019-03-15 22:49:5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5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近日,福安市下白石镇北斗都村龙须菜种植户石孟义,带着几名小工给龙须菜绑苗,进行开春以来的第一次养殖。

      龙须菜属多年生藤状攀援植物,既是食品工业提炼琼胶的上等原料,也可作为鲍鱼养殖的优质饲料和人类的绿色保健食品,还能起到改善海洋水质环境的作用,经济价值可观。

      在这片海域,石孟义养殖龙须菜已有10多年,面积达35亩。海上养殖综合整治以来,他已改造了20亩——将传统养殖龙须菜所用的饮料瓶改为塑胶浮球。

      “环保,耐用,塑胶浮球浮力好,吊养的龙须菜不易下沉,生长过程中光照充足,光合利用率高,提高了龙须菜产量!”石孟义如数家珍地盘点着新设施的诸多好处,他目前还在等新的塑胶浮球到货,希望尽快完成改造。

      据悉,北斗都村共有600多亩海域种植有龙须菜,一年可养殖七八茬,亩产量可达10余吨,亩产值最高可达3万余元。“随着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预估今年龙须菜种植户将有一个好年景。”北斗都村委会主任石贤松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