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欠水费81万 物业负责人玩“失联”事发漳州市新城花园
  • 欠水费81万 物业负责人玩“失联”事发漳州市新城花园

    时间:2019-03-15 22:49: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因欠费,新铺水管接不到住户家里

    ▲该小区的卫生状况十分差

      上月25日,一张欠费停水紧急通知单贴在了漳州市新城花园的公示栏上,告知新城花园小区物业和业主,两年来累计拖欠水费811836.68元。该停水单一贴,整个小区业主瞬间炸了,纷纷去小区物业询问情况。然而,物业负责人却联系不上了……

    反映物业乱收水费,小区脏乱差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生活垃圾随处可见,整个小区乱成一片。“由于欠了两年的水费,新修的地下供水管道不能连接业主家的水表,没有办法实行一户一表。”业主李先生指着水表箱称,他们小区较老,地下管道存在破裂。2015年,小区物业以水务公司名义,向每户业主收取1000元维修金,说是向政府申请到钱时就把1000元退还给业主。而2018年水务公司出钱翻修了小区的地下管网,还告知业主,水务公司并没有授权物业向业主收取费用。然而,物业到现在也没有把钱退还给业主。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导报记者,水务公司向物业收取的水费是每吨2.34元,而物业则是向业主收取3.02元,物业多收了水费,竟然还欠了水厂81万元!而在今年3月4日,小区竟然被停水了!

    调查业委会查账,负责人却玩“失联”

      那么,物业没有交水费,钱到哪里去了?随后,导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漳州市鹏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业主们正在讨说法。“停水一天后,我们去了水务公司,总算给我们供水了。”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林建川称,他们直到看见欠费通知单才知道,物业负责人李火发这两年并没有向水务公司交钱。业委会多次找物业负责人李火发,但是一直联系不上。

      前日,派出所民警联系上物业主任李火发,要求他和居委会、街道办、业委会等开一次调解会议,要求李火发把2017年1月至2019年2月收取的水费账目公之于众,并且把这两年来物业的收支用途告诉业委会。会议上,李火发只把2018年收取水费账目拿了出来,称2017水费账目在他儿子手中。至于物业这两年的收支用途,他表示没有记录。

      从账目上看,不少业主都缴了水费。

    担忧81万水费不解决,还会被停水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关于两年间欠水费81万元,他们也是很吃惊。不仅如此,李火发已经三个月没给保洁阿姨发工资,共欠了六七万元。随后,导报记者拨打了物业负责人李火发的电话,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新城社区居委会王书记表示,因为物业负责人李火发不作为的事情,已经调解过很多次,前两个月还去市政府和信访办逼他签字按手印,可是回来之后仍旧不作为。如果这次物业不交这两年的水费,这种行为属于挪用公款。同时,居委会的律师也建议,业主委员会可以搜集证据后,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业主们的利益。“不会再雇佣这家物业了!但是眼前欠水务公司81万元的事情不解决,我们很快将没有水用,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管理一下。”业委会副主任林建川向导报记者无奈地表示。

    导报记者刘龙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