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九价宫颈癌疫苗可在晋江接种了
  • 九价宫颈癌疫苗可在晋江接种了

    时间:2019-03-15 22:47: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5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卫健局了解到,晋江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了,首批疫苗量少,市民可以关注预约。

    据了解,灵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前天已有市民到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她们觉得,能在家门口接种疫苗,相比去香港接种省钱省时,疫苗还是一样的。

    该中心谢主任告诉记者,晋江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量仅300多只,他们中心服务人群多,疫苗接种量大,因此分到了30多只,但目前已有300多人预约了,这就要按预约顺序服务,第二批疫苗暂无法确定到货时间和数量。九价宫颈癌疫苗属于自愿自费接种的疫苗,现在疫苗价格为一针1328元,三针3984元,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市民携带就诊卡,填写资料,身体条件允许的就可以接受疫苗接种,医生会建议准备接种的市民检查是否有妇科疾病或相关癌前病变。

    “疫苗推荐接种年龄,四价疫苗为20岁—45岁,九价疫苗为16岁—26岁。”谢主任说,九价疫苗26岁以上未强制规定不能接种,但不推荐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注射。接种疫苗后,伤口24小时内不要碰水,同时要注意休息,两三天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一周内不要喝酒。

    记者从晋江市卫健局了解到,目前晋江有八九家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已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市民可关注相关信息。

    相关链接

    宫颈癌疫苗 男性也可接种

    宫颈癌的首要危险因素是高危型HPV,所以获得对高危型HPV的免疫力,将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九价宫颈癌疫苗是对9种人乳头瘤病毒亚型(HPV)产生免疫力的疫苗,具体型别包括:6、11、16、18、31、33、45、52及58,是二价疫苗(16、18)和四价疫苗(6、11、16、18)的升级版,可以进一步提高预防效果。

    男性可以接种,例如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可以降低生殖器疣的发生,对HPV相关的口咽癌和阴茎癌也有预防作用。而且男性对HPV产生抵抗力,将有效降低HPV的携带率。

    对于宫颈癌而言,疫苗有较好的预防作用,但不代表一劳永逸,因为高危型HPV病毒有30多种,疫苗暂无法全覆盖预防。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卫生习惯、育龄妇女定期宫颈癌筛查和使用安全套都有利于预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