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患病阿婆独自离家5公里 黄手环帮助她找到家人
  • 患病阿婆独自离家5公里 黄手环帮助她找到家人

    时间:2019-03-15 22:47:4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民警耐心询问阿婆的家庭信息

    台海网3月15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12日晚上,在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一名阿婆被发现独自坐在路边公交站,也说不清自己家在哪里。在被民警送到泉州市救助站后,工作人员通过她手上戴着的黄手环帮助她找到家人。

    当晚9点多,台商投资区洛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洛阳镇前园村公交站旁,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不知道家在哪里。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现场坐着的是一名头发花白的阿婆。民警尝试与老人沟通,但老人说话口齿不清,也记不清家住在哪里,亲人是谁。过路的市民见状也停下来帮询问,但就是问不出信息。

    民警先是通过云终端手机扫描,但由于老人年纪大,脸部变化也大,无法识别到相似度较高的信息,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先将她带到泉州市救助站。

    到达救助站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觉得这位老人很眼熟,便仔细检查老人的随身物品。发现老人手上戴有黄手环,里面一张小字条上留有手机号码,民警马上通过电话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

    经了解,老人姓陈,今年74岁,湖北人,现和儿子在丰泽区定居。工作人员了解到,阿婆患有老年痴呆症,她儿子平日忙于工作,阿婆在家又待不住,经常独自外出。从去年8月至今,她已经因走失被送来救助站4次。

    这次热心市民发现她的公交站距离她家有5公里远。上一次被送来时,救助站特意送给阿婆一个黄手环,以便阿婆再次走失后能被及时联系上亲人,这次终于派上了用场。

    工作人员提醒,家人最好给年事已高身患疾病的老人佩戴黄手环以防意外,也建议市民在看到戴有黄手环的老人时给予关注,看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