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第五届漳州市道德模范刘舜辉:20年的“超声”坚守
  • 第五届漳州市道德模范刘舜辉:20年的“超声”坚守

    时间:2019-02-23 17:58:1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3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刘舜辉是漳州第909医院超声科副主任技师,从事超声医学诊断工作20年,始终听党指挥、看齐追随、勇于担当,牢记职责,全心全意做好为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刘舜辉积极投身军事训练,刻苦锻造过硬卫勤本领,争当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部队医院优秀医务工作者。

    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刘舜辉被外派赞比亚进行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任务。援赞一年中,他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战胜生活关、语言关、工作关等困难,用辛勤的工作、精湛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真诚地为赞比亚军人及其家属服务,更用爱浇铸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不仅加深了与赞比亚军方及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向赞比亚军方及人民展示了中国军医“技术精湛、爱和平、负责任”的良好形象。援赞期间,刘舜辉共完成常规超声检查3000余例,常规心电图检查1000余例,急诊超声100余例,急诊心电图20余例,带教6名医生,10余名影像实习生、5名进修生,完成在赞华人体检超声检查30余人、心电图检查50余人。由于出色的工作,他被赞比亚国防部授予国际合作勋章并荣立分部集体三等功,被医院评为2014年度践行强军目标十大人物。

    2003年,他参加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任务,被表彰为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参加“跨越-2016·朱日和A”跨区演训活动,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多次获医院及上级嘉奖,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战备工作先进个人,被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医院评为2014年度践行强军目标十大人物,荣获“第五届漳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陈益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