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龙岩:群龙争霸闹元宵
  • 龙岩:群龙争霸闹元宵

    时间:2019-02-21 17:55: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李大荣通讯员朱观光文/图)群龙飞舞,风雨无阻。昨晚7时许,龙岩市第二届“龙王争霸赛”决赛在龙岩美食文化夜市广场隆重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冒雨前来观赏。

      本届“龙王争霸赛”,由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体育局和龙岩新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全区20个镇(街)的舞龙队纷纷登台竞技“闹元宵”,是2019年龙岩中心城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场,一条条龙盘旋而起,时而翻腾,时而跳跃,配合雨夜灯光,展现“群龙”争霸闹元宵美景,在舞龙队员精彩的演绎下,成功呈现祥龙献礼、八字翻龙、步步高升等多种造型,为广大市民带来无尽的节日喜庆和欢乐,掌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国际级和国家级舞龙舞狮裁判为评委,公平公正。同时,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舞龙表演,形式更加丰富,一批年轻的舞龙人接过前辈的技艺,他们更富有创新意识,表演更时尚,在传统表演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融入了舞蹈、武术、体操、技巧等内容,并与各镇街特色民俗文化相互融合,新动作层出不穷,加上站肩、挂腰、螺旋绕身等绝技,让观众耳目一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