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元宵夜 漳州南湖灯如昼 万家喜同春
  • 元宵夜 漳州南湖灯如昼 万家喜同春

    时间:2019-02-21 17:55:0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元宵月圆时,市区南山桥上霓虹辉映,人潮涌动。本报记者 蔡文原 摄

    2月19日晚,南山书院朗诵艺术团成员在南湖朗诵《梦中的水仙》。当晚,南湖之夜文艺晚会在水仙花展主展区——天福茶文化园旁精彩上演。 本报记者 张旭 摄

    元宵佳节,市民在南山桥边的桥涵内与萌趣卡通墙合影。本报记者 范伟鸿 摄

    台海网2月20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夜幕降临,皓月当空,南湖文化生态园内灯笼高挂,霓虹璀璨,好不欢乐喜庆,寻着水仙花香,市民们早早到来,欢度元宵佳节。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在新的网红景点“百子戏弥勒”前,几名上了年纪的市民,自发唱起了传统名曲《花好月圆》,有市民被打动,也轻轻地跟着哼了起来。演唱者朱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他说,在这么美好的夜晚,这么美丽的夜景,只有高歌一曲,才能聊表心情,“看着眼前的湖光山色,对岸的灯火辉煌,我打从心底感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生活越来越舒适,祝愿大家越来越好!”

    南星桥、花影争妍、明湖观戏、丹霞映台、暗柳阶花等各个景点都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陶醉在吉祥如意的红灯笼下,流连于缤纷夺目的各式花灯中,每到一处,阵阵水仙花香扑鼻而来。在奇石馆,各种造型的雕刻水仙花展出,与棱角分明的奇石一起,刚柔并济,别有一番风味,不禁让人拍手称奇,市民们感叹,元宵佳节的氛围越来越好,内涵越来越丰富。“可以赏花灯、看夜景、猜灯谜、看演出、观水仙花艺术展,这节过得很热闹,很有味道!”市民李祥泰说。

    微风吹拂着南山水岸,彩虹桥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伴随着优美激扬的开场原创歌曲《漳州水仙花》,“压轴大戏”南湖之夜文艺晚会拉开序幕。“天下水仙皆秀气,漳州水仙香扑鼻。”清亮的歌声缓缓飘荡在南湖上空,将水仙花的故事娓娓道来。

    古琴独奏《酒狂》、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充满古风古韵;诗朗诵《梦中的水仙》、朗诵《我希望》《祖国,我将以梦为马》声情并茂;器乐弹唱《外面的世界》《情非得已》热情洋溢;《泡泡秀》、原创闽南语快板《前进中的漳州高新区》更将晚会推向高潮。

    舞蹈表演《水袖红妆》《海峡情》的舞者舞姿婀娜曼妙,好似穿梭在绵亘蜿蜒的湖畔灯中,引得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节目太好看了!载歌载舞闹元宵,今天的南湖好热闹!”市民吴思京激动地说。“晚会气氛太好了,南湖风景美如画,空气清新,近来还有‘凌波仙子’助阵,静谧的南湖如仙境一般。”来南湖散步的市民邹羽说。

    晚会在原创曲目《南湖清韵》落下帷幕,演唱者叶露莹说:“就如这首歌的歌词一样,‘清风撩动南湖水沁人心扉,这里的莲叶最靓,清正有样,令人遐想。’如今的南湖,不仅提升了广大市民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更让市民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积极变化,她的美景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完。”

    “元宵佳节承载了中国人对幸福和团圆的期盼,在这一天团聚的人,不仅可以一道逛南湖,拉家常,还可一同品花香,赏节目。希望这次‘花香四溢’的元宵晚会,可以成为市民往后正月十五回味的一道视听盛宴。”晚会总协调人李青根说,“近年来,高新区为提升水仙花品牌形象和文化价值,做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和积累。本次元宵晚会聚集了南山书院、湖畔听琴、南湖天福茗茶、洪树德陶艺展览馆等表演,为水仙花多元化宣传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更是让市民感受生态建设的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