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重症父亲开学第一天写字勉励11岁儿子:你要认真看书
  • 重症父亲开学第一天写字勉励11岁儿子:你要认真看书

    时间:2019-02-21 17:55:0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1日讯(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文/图)“爸爸,今天学校开学,我去报名了!”男孩一进来,略显兴奋地说。

      不过,父亲没有应他,而是吃力地拿起笔,在一块小白板上写下“你要认真看书”几个字。“好的,我都听您的,只是您要快快好起来。”说完,孩子动情地趴在父亲身上,两行热泪滑落在了白色的床单上……

      2月19日下午4时许,这一幕发生在解放军第909医院(原第175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里。

    妹妹:哥哥10年前突然患上颈椎病

      陪同前来探视的曾春秀女士介绍,男孩名叫曾泽铭,今年11岁,是她的侄子。住院的是她的哥哥曾军辉,48岁,平和县九峰镇上仓村人。

      她说,哥哥一向为人忠厚,以前是做泥水工,经济收入倒还可以。谁知,大概10年前哥哥突然患上了颈椎病,为治病,家里经济开始每况愈下。2011年,嫂子离家出走,再也没回来。

      后来,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曾军辉坚持带着孩子到市区读书,并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居住,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打些零工贴补家用。由于身体的缘故,曾军辉无法从事重的体力活,有时去工作往往也是干一天,就要休息好几天才能恢复。

      小泽铭非常乖巧懂事,知道爸爸身体不好,平时总是主动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曾春秀回忆,从2013年开始,哥哥经常会发病,每次住院治疗,基本都是靠兄弟姐妹一起来出钱。除了她嫁在市区外,其他兄弟姐妹都在平和老家务农,经济条件都不太好。

      3年前,兄弟姐妹凑钱让曾军辉在一家民营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但术后效果并不理想。

    医生:他是她见过意志最坚强的人

      今年春节,平和的兄弟姐妹特地把曾军辉父子接到老家过年,不料2月11日他旧病复发,家人又赶紧把他送到市区治疗。

      入院时,曾军辉被诊断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经积极治疗,目前病情有了明显好转。考虑到患者经济困难,院方也是想方设法节约治疗费用,即便如此,至今已累计花费了3.2万余元,其中欠费2.2万余元。

      对于曾军辉为何会反复生病的原因,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谢婷解释,一方面是患者颈椎病已经导致其双手无力,连简单的握东西都困难,生活自理能力很欠缺;另一方面,患者咳嗽能力差,加上本身又患有支气管哮喘疾病,容易产生大量的分泌物,因为颈椎病影响了自主咳嗽能力,使得痰液无法及时有效咳出,进而出现反反复复的肺部感染。

      谢医生深有感触地说,曾军辉是她见过的意志最坚强的人。通常有进行机械通气的患者,治疗过程中都容易出现烦躁和疼痛感,大多需接受镇静和镇痛药物辅助治疗,但曾军辉从来不会表现出来,一直非常主动配合治疗,“他是希望早点回到孩子身边”。

      在此,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这对父子渡过难关,善款可汇至曾军红(曾军辉的弟弟)的银行账户:6228480702718483515(农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