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鼎市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 专场招聘会 现场达成意向1200多人
  • 福鼎市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 专场招聘会 现场达成意向1200多人

    时间:2019-02-19 17:28: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继续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宁德市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要求,2月14日上午,福鼎市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福鼎市体育馆拉开帷幕。福鼎市政府副市长陈国华等到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及现场招聘会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福鼎市组织了本地企业包括宁德核电、福建鼎盛钢铁有限公司、福建盈浩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申石蓝食品有限公司、白茶企业、加工制造业等外,还有闽浙边界部分企业包括上汽集团、南宋文武学校、福建松吉达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会,共计115家,提供了包括工程师、行政文员、技术维修、后勤服务、安保、普工等4500多个岗位,现场登记求职2500多人次,达成意向1200多人。福鼎市人才中心、就业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社保、医保等各股室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平台,为各类前来求职者及企业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万多份。

    此次招聘会是在福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全面指导下,由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福鼎市总工会、福鼎市扶贫开发小组办公室、福鼎市残疾人联合会、福鼎市妇女联合会协办,福鼎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福鼎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进一步为城乡劳动者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效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群众就业创业需求和用人单位用工需要,大力支持就近就地就业,助力贫困劳动者增收脱贫。

    “如今有了这么好的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还是回到家乡就业、创业好啊。2015年我大学毕业后一直留在外地工作,工资虽然高了些,但工作、生活压力实在太大……”余先生颇有感触地说。

    “我今天是来竞聘幼教老师,每月工资有3000多元,和我所学的专业会对口,我已经很满意了……”返乡大学毕业生小高如是说。

    “今天前来竞聘的人员超出我们的预计,而且学历也不错,只等面试一关咯。”福鼎市优丝麦琪烘焙馆一负责人员高兴地说。

    ……

    “过去的一年,我市围绕促进就业的总体目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在服务企业用工、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创业带动就业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在促就业、保用工、兴人才等方面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推动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福鼎市人社局季庆丰局长说。

    据悉,为了确保此次招聘会顺利开展,之前福鼎市人社部门通过电视、短信、微信、互联网、报纸、宣传车、基层平台大厅LED屏幕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让更多的求职者、用工企业在第一时间掌握信息。通过广泛收集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摸清劳动力供需情况,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和促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失地农民等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为各类企业选聘人才搭建对接平台,为进城务工的农民撑起“一片蓝天”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福鼎市委市政府、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居民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周玉美 王璐 雷姝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