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浦试点先行推动移风易俗 淡了“花天酒地” 浓了“劳动风气”
  • 漳浦试点先行推动移风易俗 淡了“花天酒地” 浓了“劳动风气”

    时间:2019-02-19 17:28:0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8日讯 据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报道14日,笔者从漳浦县纪委了解到,该县在2019年“两节”期间以乡镇试点为引领,全力助推移风易俗工作有序开展。

      以古雷镇为例,镇政府成立“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依托劳务派遣公司加大劳动力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3场,引进小型用工密集企业6家,促进就业340多人,劳务输出530多人,从根源上逐步化解农村失地闲散人员吃、喝、赌的不良风气。除了积极引导群众就业,还针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整治。目前,辖区内的KTV、酒吧、足浴城等娱乐场所从原来的18间、5间、39间,已分别大幅度减少到6间、1间、15间,群众畸形高档娱乐消费逐步向理性消费转变。

      此外,针对农村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问题,漳浦县以杜浔镇徐坎村作为专项治理示范村,通过建立村规民约,严格控制排场,倡导厉行节约。据统计,仅喜事、丧葬、做戏、燃放烟花等四个方面,全村村民可节约开支900万元以上。据不完全统计,仅四项事,全县村民每年就可节约开支2.4亿元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