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普惠性减税政策 助力2019年漳州市小微企业发展
  • 普惠性减税政策 助力2019年漳州市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2019-02-16 17:34: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5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新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这是2019年减税降费的‘先手棋’,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预期,促进‘六稳’具有重要作用。”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政更具普惠性,不仅放宽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还放宽了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提高年应税所得额、从业人数、资产总额标准。此外,进一步放宽了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

      普惠性、实质性减税措施,给小微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测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产生的减税规模每年约5.9亿元。漳州福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汤真毅表示,预计新政策可为公司减税34万元左右,而省下来的这部分税金正好可用于公司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岗位补充。

      漳浦县赤湖镇石璧山庄总经理谢炳金表示,该山庄利用地处农村空气清新、环境幽美的优势,养殖家禽动物,种植时令新鲜蔬菜,经营饮食业,每月销售额3万-5万元左右。新政出台前,每月要缴纳增值税1200多元;现在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后,一年可减税近1.5万元,这对山庄这种农村家庭经营起到很大扶持作用。前亭南太武建材有限公司近两年的应纳税所得额都是80万元左右,前年还无法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需要缴纳20万元左右的企业所得税。去年开始,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扩大,公司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下降到8万元,而“这次新政出台后,还将继续下降至4万元,算起来只有前年的五分之一。这些真金白银的优惠,增加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该公司财务经理蔡雅婷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