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全力推动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取得新成效
  • 莆田全力推动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9-02-14 17:44:1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2月11日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当天,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深入荔城区、城厢区实地调研水生态文明建设。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治理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全力推动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取得新的成效。市领导傅冬阳、沈伯麟一同参加。

      调研中,林宝金实地察看了木兰溪荔城段和城厢段建设情况及周边环境、绶溪公园水生态提升项目。每到一处,林宝金都认真听取有关规划、征迁工作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镇干部一同谋划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林宝金指出,去年中央主要媒体集中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木兰溪成为全国瞩目的生态文明样本,在全社会产生了热烈反响,进一步提升了莆田的美誉度、知名度。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新起点上推动莆田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林宝金强调,要重点攻坚木兰溪水质提升,加强木兰溪沿线污水收集处理,全面整治入河排污口,确保水质达标提升。要抓好木兰溪沿线环境整治,打造木兰溪生态景观示范带,为群众提供诗意休闲空间。要加快木兰片区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重点突破征地拆迁等问题,实现连片提升发展。要建立健全水务一体化等机制,统筹供水、用水、节水、污水处理等,实现水资源严格管理、高效利用。同时,各级河长要落实好河长制职责,当好“施工队长”,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林宝金还走进位于绶溪公园里的莆阳书房仁和居6号馆,认真了解书房运营等情况,要求提升书房管理水平,打造集公共阅读、书籍流通、美学生活、文创产品、文化讲座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提升书香莆阳氛围。

      林宝金在调研中还实地察看了儿童公园项目选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